第三届台儿庄黄花牛肉面美食文化体验活动将于21日启动

2023-06-18 18:58:39 来源: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
打印

  鲁网6月18日讯(记者 焦腾 实习生 王子彦 通讯员 时培京 孔闯)    据悉,6月21日至24日,乡村好时节·LETS 购第三届台儿庄黄花牛肉面美食文化体验活动将在台儿庄古城举行。届时,在复兴广场举行启动仪式,一场舞蹈《麦香·伊人》踏麦浪而来,醇美的麦香洋溢整座景区,演员们手托麦穗翩翩起舞,宛若身处台儿庄古运河两岸万亩麦田,庆祝丰收的同时,邀请四面八方的人们品尝劳动的甘美。

微信图片_20230618143748

  想念不如见“面”。长桌宴在丁字街等处一字摆开,各式各样的面食邀请中高考后的学子、研学游团队、亲子家庭等免费品尝。现场的面食文化展示,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浓浓的美食文化。为了让学生们拥有一个难忘的毕业旅行,6月12日至8月31日,台儿庄古城实施全国应届中高考学生免费畅游景区的政策。

微信图片_20230618143838

  “家家黄花,户户醇香。”南方的黄花与北方的面条相遇,一碗“口感清爽、味感饱满、余香绵长”的黄花牛肉面得益于大运河的馈赠和滋养,南北文化融汇小城台儿庄,同时给予饮食文化以融合交汇的机缘。

微信图片_20230618143929

  为营造纳凉季,在大衙门街东隅小馆、宝岛街等多处设立“夏日补给站”,提供清凉及水分补给服务。古城文创雪糕、特色饮品、折扇等消暑物品相伴旅程。推出美食九宫格,集合9种台儿庄美食,五颜六色,口味搭配合理,有颜有料,美味又出图,适合拍照打卡。“梦的礼物”推出文创礼包福袋,装下游客在旅程的收获与台儿庄的祝福。端午节民俗体验,旱地龙舟、射五毒等活动精彩呈现,助力美食美味。

微信图片_20230618143944

  以“味”入心,用美食讲好旅游故事,丰富景区内涵,以一座景区的力量做好弘扬传统文化的“味觉表达”,这是台儿庄古城不断深化文旅融合同时向传统文化致敬的举措之一。黄花牛肉面、文创、节气等元素,营造夏季清凉畅快的饮食文化氛围,让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。  

责任编辑:焦腾
分享到:

莱芜锡雕

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,莱芜锡雕作品“一鼓作气”荣获铜奖,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[详细]